Saturday, March 1,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21

「淡水……好远耶!

  「我知道!所以我才说你的工作困难而且辛苦,不然,你来做周秘书的工作,换她去淡水买海鲜好了。」孟余邦把自己桌上迭了将近五十公分高的文件堆到身旁的「秘书桌」上。

  「算了,谁让她是新人,我让她好了。」蒋津桦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很好,你先带周秘书到档案室,再出门买午餐。」

  打开电脑,他进入工作,但愿这位周秘书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帮他把累积的工作处理掉。

  俐瑶跟在蒋秘书身后,一出董事长办公室,津桦立刻反身,堵住她前行道路。

  「说!董事长在哪里找到你?」她在审判这个丑女人的罪行,完全遗忘老板交代的工作。

  「麦当劳。」他喝掉她重量杯红茶,顺带喝下她的感冒病毒。

  「我不懂,你是哪里吸引他?

  津桦上下打量这个「丑女人」,她的衣服肯定是五年代的产物,还有,这年头的女人要不是把头发烫成美丽造型,就是来个离子烫、陶瓷烫,好歹弄个长发飘逸的清纯美少女模样,谁会顶着阿婆头,在街上四处乱走。

  「我也不懂。」她还是实说,不过,这回她的实话听在对方耳里,成了炫耀。

  「你几岁几个月又几天?」她粉红镶花的花俏指头一点再点,点在俐瑶的胸口。

  哇塞!中国妇女计算年纪都算得这样精准吗?

  扳动手指头,她瞧瞧手表数数,回话:「二十五岁一个月又七天,六小时五十二分三十七秒。」后面那一段,是她胡掰的。

  「好老,你不适合当董事长太太。」

  蒋津桦一口气否定她,因为她足足大了自己两个月三天十七小时十六分又二十六秒,她只是打字不好,可别以为她连数学都算不好。要晓得,若是她数学不好,怎么能把董事长的资产数得那么清楚,并立定目标非要当孟家董娘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