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39

「你们从小失散?你父母亲没试着找过他吗?

  「我六岁那年被送进育幼院,当时情况,我不太有印象了;养父告诉我,我亲生父母都是毒虫,有一回我饿坏了,吵闹起来,他们喂我吃毒品,后来我被送进医院,出院后我再没有回过家,养父母领养我没多久,就举家搬往美国,从此我再也没办法找亲大哥。」

  又是一个养女,在孟纯、盈心和依依之后……世间残破家庭到底有多少个?

  「你哥哥叫什么名字?说说看,说不定我能帮上忙。」

  「阿渊。」

  「全名是什么?

  「我不知道,周X渊或周渊X!」放进嘴巴里的食物缺了滋味,心地沉重起来。

  「如果你难过,我的肩膀可以借你靠一靠。」

  「可以吗?」俐瑶望住他,这时候她的确需要一副支持她的肩膀在身旁。

  「当然可以,为朋友都能两肋插刀了,何况只是出借肩膀。」

  他坐到她身旁沙发上,将她拥进怀里,偷偷拔去她的发簪,他喜欢她长发披肩的模样。

  「我突然觉得朋友很重要。」她的话发自肺腑。

  「没错,尤其在没有家人的地方。」余邦想突显自己的重要性。

  「你觉得我会找到哥哥吗?

  只是一个乳名……机率实在不大,但,你晓得朋友是用来做什么的吗?朋友是在快乐的时候说你的八卦、伤心的时候对你睁眼说瞎话的人物。

  「我想你会找到。」

  「但愿如你所言。」

  「能成为兄妹代表你们有缘,既然有缘一定会再见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