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38

「她常告诉我,在社会上光有一技之长不够,我想当人上人,就必须比别人更努力、更用功,别人花四年念大学,我要是只花三年就完成学业,就多出一年的时间和别人竞争。」

  「她对你的期待很高。」

  「我必须有足够的能力,才能照顾别人。」她要照顾纬中,把他照顾得好好,养父母才会放心离去。

  「女人是生来要让男人照顾,不是用来照顾男人的。」

  「时代不同罗,女人受保护是中古世纪的事情,现代女人必须样样靠自己,一心想依赖的女人,下场往往悲惨。」

  「你是大女人主义下的产物。」

  「你才是大男人主义下的产物。」

  「你就不晓得要温柔一点、不晓得对男人顺从些,才能以柔克刚?

  「温柔是女人掳获男人的武器之一,我又不打算掳获你,也平打算克你这座钢铁厂,干嘛对你温柔。」她说得理所当然,

  「我看你根本是不具备温柔的女人。」

  「没有温柔就不能把你交付给我的工作做好吗?

  「我没这样子说。」

  「那不就得了,有没有温柔对我根本不重要。」

  「说不定你对我温柔一点,我会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从此为你所用。」

  「我收容你做什么?我家里已经有男主人一名,再多一个会闹事情的。」

  「你实在是个没企图心的女人。对了,上次你说找人的事情如何?有眉目了吗?

  「台湾虽然不大,想找个人也并不容易。」

  是她把事情看得太简单,以为哥哥一定会被送进同一家育幼院,以为只要有这条线索,她就能找到人……现在,她没信心了。

  「你要找的人是谁?

  「我哥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