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29

「会赚钱的女人满街跑,何必一定看你的荷包?多少丑男都娶美女为妻,谁管你的长相?至于功成名就,对不起,这种人为数不多,但世界上有老婆的男人绝对占大多数。」

  「所以还是要有耐心?

  「对!有点耐心,等她注意到你,等她发觉你是个不错的男人,就能得到美女芳心。」

  「要是她一直看不到你呢?

  「那就是频率不对罗,建议你转头对另一个美女献殷勤。」余邦说完,大伙儿全笑了。

  「要是下一个女孩还是对你不理不睬呢?

  「相信我,你的运气不会那么坏。」指指发问男孩,余邦说。「对不起,我饿坏了,我可以加入你们、吃点东西吗?

  「没问题!」曹敏拉过他,把他拉到烤肉架旁边,塞给他一堆鱼肉。「你慢慢吃,想唱歌跳舞时,再加入我们。」

  端起食物,他四下搜寻俐瑶的身影,看见她窝在角落,便走到她身旁坐下。

  「你很会应付别人的问题。」俐瑶夸他两句。

  「那是他们太客气,没有人一上场,就问我对于外遇的看法。」

  「有良心的人都会这样问你,替你家中的贤妻出一口气。」

  「我家里那一位,不是我的正牌贤妻。」对不熟的人说实话,他是头一遭。

  「把你的手给我。」她突然提出跟前面话题完全搭不上的事儿。

  「干嘛?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你想太多了。」拉过他的掌心,对着昏黄灯光,她仔细看清。

  「做什么?

  「你的外遇们正在华山论剑,人人都想争得孟夫人宝座;你的办公室里,有位老董事长内定的媳妇人选;你有个正牌妻子,却又不是住在家里那一位;你的感情线错综复杂,月下老人对你的姻缘无能为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