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24

「小时候,我常帮同学写报告,有时一个晚上就要打十几份,速度不够快怎么行;大一点,我帮一些手写作家将文稿输入电脑,那更是一种讲求速度的工作,所以打字对我来说,和吃饭-样,是本能啦!

  「我还以为是你出自名校的关系。」

  「我念的又不是打字系,和学校有什么关系?」嗤一声,她顺手关掉电脑。

  「这些不做了?」他指指桌面上剩下来的文件。

  「这些还没有整理过,我打算先拿回家整理整理,明天再把它们输进电脑。」

  「要下班了?」余邦问。

  「不行吗?我以为工作时间只到五点。」看看手表,已经将近六点钟。

  「我请你吃饭。」连日以来,他第一次那么早下班,突然发觉多出来的时间不晓得该怎么打发。

  「NO!」她的回答斩钉截铁,没得商量。

  这是自从孟余邦成年以来,第一次邀约女性同胞被直口拒绝。

  「为什么NO?」余邦口气里有一丝丝不高兴。

  但俐瑶已经累到不行,没有力气去照管他的情绪。

  「我有约会。」把文具收进抽屉,锁紧,捧起一堆文件,她的食指、中指动了动,代表拜拜之意。

  「刚到台湾就结识那么多朋友,你真不简单。」余邦没听出自己口中浓浓的嫉妒味道。

  「我本来就不是简单人物,下午我的工作情形你不都看的一清二楚了?」她才不要理会他的讽刺。

  「你和朋友要到哪家餐厅吃饭?对附近地理你还不熟,要不要我送你去?」余邦建议。

  「不用,我们只打算在公寓顶楼烤肉。」

  「就你们两个人烤肉?」看来想追个有夫之妇的男人还不少。

  「我不晓得有多少个人,是曹敏约我的。」

  「曹敏是谁?

  「我和她不太熟,只知道她念大学,是很可爱的一个小女生。」她-面说,一面往外走。

  看着她的背影,余邦摇头。这个女人不聪明,竟为了一个小女孩的邀约,拒绝他这个顶天立地的中华好男儿?没办法,有老公的女人头脑比较不灵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