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25

下一秒,他想起什么似地,拿起外套和公文包包,追着俐瑶的背影跑。

  「等等我,我送你。」

  他的脚长,跑两步的时间俐瑶可以跑三步,但他-步的距离相当于俐瑶的三步长,速率等于距离除以时间,所以时速率比等于三分之三比上二分之一,乘乘除除,恰好是--追上她,轻而易举!

  千万不要想歪,他指的是追上她的步伐,可不是追上她的心。

  别忘记,她是人家的老婆!

  在电梯前面,他拉住她的右手臂。

  「做什么?

  「让我加入吧!」这个临时起议纯粹是为……!为了联络部属间感情,增进默契,促进两人合作。

  「为什么?

  「我晚上没事情可做。」他随口敷衍。

  「加班是个不错的建议。」

  「工作被你带回家了,我加班做什么?况且我加入,你会得到好处。」

  「什么好处?

  「吃过晚饭后,我帮你整理文件。」他的提议对一个快累垮的女人来讲,相当具备诱惑力。

  「嗯……好吧,不过你还要付钱。」

  「付钱?什么钱?

  「吃烤肉不用花钱准备食物吗?说,付不付?付的话才让你加入。」有没有看过员工和老板讲条件?没看过的人快围过来观摩指教、彼此切磋。

  「没问题。」

  「那我们先去超市买些水果吧!

  「买水果烤肉?」真特殊的吃法!

  「我要做果雕。」

  「做果雕?你说的是水果雕塑?你那么厉害?

  「好说好说!

  「原来我在麦当劳里捡到的是女强人。」

  「恭喜你,你找到举世无双、超级优秀的伟大秘书。」仰高下巴,她从小受的严苛训练,可不是训练着好玩的。

  「真的假的?要有真本事才能吹牛。」

  「擦亮你的眼睛拭目以待罗!

  「好!准备把你的真功夫搬出来吧。」他接手她手上的一迭文件。

  「看清楚我的实力后,别忘记加薪。」她没忘记提醒他劳工权益。

  电梯来了,他笑着走进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