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31

他喜欢她身上的味道,喜欢到翻出缺乏道理的理由来合理化自己行为;喜欢到封锁自己的道德感,忘记自己正在侵犯的,是别人家的私有财产。

  「什么话才能对你产生威胁感?」他好巨大,推不开、挤不掉,他存心赖到她身上,不管她乐意或不乐意。

  「可以威胁到我的话吗?!是那句--我上个月没来,这个月也没来,医生说未来几个月都不会来了,亲爱的,我们什么时候去看婚纱?

  他的话引出她一连串笑声,笑弯了腰、笑驼了背,笑到忽略坏男人还靠在她身上,忘记继续抵抗。

  月亮西斜,他们的笑语不断,有趣的、无聊的,每个话题都能唤起双方共鸣。这一夜,两颗陌生的心,在交融的体温里,渐渐亲近。

第四章

  不知不觉,两个月过去,对秘书的分内工作,俐瑶驾轻就热,她把该搭的人脉关系拉得不错,连和「内定夫人」都处得很好。

  余邦不在办公室里,她的手在键盘上方飞跃,听不到声音、看不到人影,她的专注力无人能敌。

  「周秘书,你们昨天去应酬,有没有不要脸的狐狸精巴着董事长不放?

  「当然有,你都不晓得那些女人啊一个比一个狠,要不是我全力排除障碍,恐怕董事长昨晚回不了家。」这种时候,千万不能敷衍,否则她的午餐会……很惨!

  「真的吗?你把详细情形一件一件告诉我。」蒋津桦端来花茶,好整以暇坐在俐瑶身边,打探前方军情。

  俐瑶训练有素,头没抬,手没离开电脑,嘴巴开始滔滔不绝。

  「先说富原那位千金大小姐她的粉涂半尺厚身上的衣服再少个两寸就可以上台走内衣秀她不断靠近董事长要约他假日出去走走老董笑笑说我很乐意不过你要请我的秘书替我排空我皮笑肉不笑说董事长在二○○七年五月二十三日有空请她耐心等候她送一瓶高级香水请我高抬贵手我答应了帮她的档期提早两个星期约她二○○七年五月九日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