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43

你知道老板和员工间的距离有多远?……二,不,是一步半距离。

  在她超出一步半时,他空出的左手,把她拉回身畔。

  身边的手机钤响,俐瑶接过手,低头回应那头的声音。

  「我知道啊!前天乔姨有打电话给我,你越来越棒了。」

  「我也想快点回去,可是没办法,你有点耐心,等我事情办完就回去。」

  「你乖嘛!不要给乔姨惹麻烦。」

  「有没有乖乖吃饭?喜不喜欢我寄回去的棒棒糖?

  「下次我再寄更多东西给你,台湾很多东西都很好吃哦!记得要分乔姨吃,懂不懂?好了,我人在外面,等我回家再打电话给你。」收了线,她把手机放进过时的黑色包包里面。

  「你和谁讲电话?」余邦问,手还是抓住人家的,没想过要放手,没想过要对已婚妇女避嫌,反正她老公在美国嘛!天高皇帝远。况且朋友最大,友谊是种连婚姻、爱情都离间不了的感情。

  「我老公罗!」她实说。

  「老公?骗我,你的口气分明是在对儿子说话。」

  突然间,俐瑶沉默不语,咬住唇,眼睛盯着地面。

  「怎么不说话,我踩到你的地雷?

  摇摇头,她仍不回话。

  「你不说话,我又要开始强迫人罗。」他半开玩笑说。

  瘪瘪嘴,她抬头回应他:「我丈夫--只有六岁智商。」

  拢起眉峰,不解释、不反应,他拉起俐瑶快步走向一个咖啡座,安她入座,随意点两杯饮料,然后表情凝肃地盯住她。

  「把所有事情告诉我。」

  「所有事?」她不懂。

  「为什么嫁给一个低能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