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44

是不平吗?他不确定自己的心思,只觉满怀说不清的情绪,在里面隐隐泛滥,波涛汹涌。

  「重要吗?」那是私事,不会影响公司,更不会影响他们之间。

  「非常重要,一五一十告诉我,我想知道全部。」余邦重申。

  「你很严肃。」她提醒他不合宜的表现。

  「不要管我的严肃,你为什么甘愿答应这个婚姻?回答!

  「你以一个上司的身分命令我?

  「我以一个朋友的立场关心你。」

  关心?俐瑶的心暖起,是关心呵……为这份关心,她愿意和盘托出。

  「你知道,我六岁的时候被领养。」

  「对,所以你和你哥哥失去联系。」他握住她的手,下意识支持她。

  「领养我的是一对六十岁的老夫妇,他们中年得子,宠爱得不得了,却没想到宝贝孩子是中度智障,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照顾得小心翼翼,呵护备至,二十岁那年,他们用许多办法替儿子招亲,钱被骗不少,婚姻始终没有着落。」

  「到最后,他们领养一个童养媳为他们家传宗接代?

  「对!从小我就被教育,要负起养家责任,要培养足够能力好在社会上生存,也因此,在我的学业上,养父养母尽不少心,对于他们,我很感谢。」

  「光为感谢,你心甘情愿嫁给一个不正常的男人?

  「他没有不正常,他只是天真一些、没有心机一些,他比大多数正常男人对我更好!对我而言,他是我的守护天使。」俐瑶替丈夫说话,从小到大,他们有近二十年的感情。

  「你养父母呢?」

  「过世了。」        

  因为他们管不着她,俐瑶才能顺利回台湾寻找亲生哥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