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26

  俐瑶跟在他身后,突然发觉他的背影真高大,这样伟岸的男人必定带给人充裕安全感,光为这样的背影,就不晓得会有多少女人爱上他。

  至于她,周俐瑶是不需要安全感的,她自立自强、独立自主,从小,她就被训练成照顾别人、带给旁人安全感的女人。

  微微-笑,她调调身上的包包,再次告诉自己,这次回台湾的目的是寻找亲生哥哥,不是寻找男人的吸引。

  她在小小的厨房里切切割割,用小玉西瓜雕出一条飞龙,苹果是朵朵盛艳,西红柿是小小游鱼,另外,还有莲雾、葡萄、香瓜缀满一盆春意,她的确有双让人羡慕的巧手。

  「很厉害,谁教你的?」余邦抓起旁边用不着的水果,塞进嘴里。

  「高中的社团活动。这把刀子不好用,拿果雕专用的刀子,可以雕出更多种花样。」她扬扬手上市场上随处可看到的小水果刀。

  「下次我们家办Party,请你去当大厨,你会做菜吗?

  「我比较擅长西食,中食……勉强啦!」回身,她走到阳台,收下她一千零一件床单、枕头套,铺在自己的小床上。

  「花色很别致,市面上没见过这种质料的床套,你在哪里买的?

  「我自己做的。我对附近环境不熟,没办法逛到满意的布料,先将就罗!」言谈问,她的手没停下动作。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枕头、抱枕、面纸盒,连同你脚下的拖鞋,都是我的杰作。」

  「不相信,除非你也做同样的床单、枕头和拖鞋给我。」

  「没问题,不过你要投资我一台缝纫机,否则有得等。」

  「你没有缝纫机?你怎么做出这些?

  「先生,你不晓世界上有种名为『针线』的东西?几千年前,我们的老祖宗就会用动物骨头制针、鱼皮做线,你居然没听说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