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2

「是的,我们的感觉归于平淡,现在只是谈得来的好朋友。」这些话,俐瑶想安慰的是那位可怜的孟太太。

  在俐瑶想象画面中,一个可怜女人,正背着不满周岁的小娃娃,蹲在矮墙下,洗衣赚取微薄薪资,委屈地伤心着,心想浪子回头金不换,若是老公肯回头,她愿意给他机会,让他们的家庭重新圆满。

  「周小姐,请问你知道台湾有个玉女偶像叫沈心云吗?」

  「是的,她长得很可爱,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她。」

  鬼才知道什么沈心云,她来自美国,目前最红的话题是海珊下不下台,没有人会拨空去关心偶像玉女。不过,要是沈心云和海珊谈恋爱,而不是和名不见经传的孟余邦搞外遇的话,又另当别论。

  「最近有八卦杂志拍摄到孟先生进出她的香闺,而且次数挺频繁的,你会不会担心情海生波?」

  「我说过,我和孟先生只是朋友,我干嘛去担心他和谁在一起?」

  「所以你不介意沈心云成为孟余邦的新欢啰?」

  「当然不介意,反正孟余邦最爱的还是他的妻子,其它女人不过是他的饭后甜点,你们知道人餐餐都要吃饭,可总没听过,人会天天吃同一道点心吧?

  他是个爱吃甜食的男人,等着看吧!顶多三个月,三个月后,你们又要一窝蜂追着沈心云,问她对另一个女人的想法。」讲这番多少有替孟太太说话的意味。

  真不懂,不过是一个男人搞外遇,有必要弄得鸡飞狗跳吗?拜托!天下太平没大事可报啦!有空去采访非洲难民,或提提人间温馨,都会比报导这种八卦情事更有意思。

  「你的话听起来,好象有点吃味,你是不是在嫉妒沈心云?」

  「你弄错了,我身上的味道不叫作吃味,那是食物的腐败味,俗称臭酸,没办法,谁让我是过期点心呢!对不起,我有点累了,如果你们还有其它问题,我会让经纪人在稍后召开记者会,满足大家的好奇心。」

  「谢谢你接受访问。」一个男记者抓起俐瑶的手,摇了摇。

  「谢谢你们,辛苦大家来接机。」她是亲切温柔又甜蜜的好「周谊」。

  人群一哄而散,俐瑶耸耸肩,很好,摆脱掉一群烦人家伙。再次证明她的理论是对的--伸头一刀、缩头也一刀,反正一刀逃不过,何必把头缩到自己腰酸背痛,痛痛快快迎上去不就结了吗?

  瞧,她这不是把麻烦解决了?比起东躲西藏、拚命解释自己不是周小姐来得有用。

  拖起行李,轻吁口气,把鬓边发丝撩高,她继续往外走。

  下一瞬间,一个大大的手掌拉住她的手臂。

  「你做什么?」

  台湾没法治了?俐瑶回头,高大男人撞进她的视线,他的腿很长,两个手心一合,就能把她的腰圈握起,他长相斯文,五官明显,整体评论,他好看得太过火,不经证实确定,她怀疑他是同性恋男人。

  他不像为非作歹之徒,虽说从外表判断一个人过分武断,但女人是视觉型动物,眼睛接收到的讯息会比其它感官快。

  「我来接『周小姐』。」

  六个字简单交代,男人一派轻松,几个大脚步,拖着她往前小跑步。

  有没有看过老鹰抓小鸡?假设他练过凌波微步,俐瑶的下半身将会飘在空中。

  又一个弄错身分的笨男人!拜托,她们真有那么相像吗?像到十几双眼睛都没能分得出。

  「我不是什么鬼周小姐。」用力甩脱男人的手臂,她停在原地,圆圆的杏眼瞪着大男人看。

  「不是吗?我明明听见记者访问你。」

  余邦好笑地回眸转身,其实,她和周谊并不像,只是味道有几分雷同,不过平日周谊浓妆艳抹惯了,卸下妆恐怕没几个人认得出;反观这个女人,脂粉未施,粉嫩双颊赛过周谊甚多。

  俐瑶气闷,瞪过对方两眼,反身往另一头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