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12

最严重的是--被他骂过后,她居然在办公室里疯狂跳舞,直到香汗淋漓、筋疲力尽,才吐着气,告诉他--我没事了。

  「你就不能找个正常一点、有专业素养的女人,来当我的秘书吗?

  「我朋友的女儿又不是个个都当秘书的,你就不能将就着用吗?

  「我如果事事将就,孟氏企业就准备倒店。」

  「不然你另外再找个人来帮忙,反正你不准把津桦辞掉。」

  他的人脉快用光,要是儿子再没办法从当中选出一个好媳妇,难不成要孟家到这一代断种?从此无主牌位堆满整个地下室,没人祭拜、没人供养,孤魂野鬼死后话凄凉。

  「爸,你认为我一个人需要用几个秘书?

  他没好气的用十指在桌面上敲敲叩叩,要是这些力道能用在那个花痴秘书头上,他会觉得更痛快!

  「你是做大事业的人嘛!要用二、三百个秘书,也不会有人提意见。」二、三百个……对哦,要是办一场选美会,说不定机会更大……

  「每个月付掉两、三百个秘书的薪水,我会提早破产。」

  「你忒谦虚了,就凭我儿子的抢钱功夫,怎可能破产?

  「好了,我不跟你扯这些,你真不准我辞掉蒋津桦?

  「当然不准、肯定不准、绝对不准。」

  「我先告诉你,不要打如意算盘,我绝对不会娶蒋津桦当妻子。」

  「儿子啊!你要相信老爸,话别说太满,老爸过的桥比你走的路多,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乡,世界上的事,没有百分之百绝对。」

  想当年,他还不是打死不娶儿子他娘,现在呢?两个人甜甜蜜蜜、恩恩爱爱,还打算结个来世缘,下辈子共聚首。

  「爸……」他无奈到极点。

  「别老喊爸,想想看,孟纯离开那么久了,难不成,你要一直不结婚,等她回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