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6

  「给我。」他拿走她手上的笔记簿,把住址念给司机;司机点点头,表示知道之后,他把簿子还给俐瑶。

  「你要送我过去吗?」

  「对。」

  「为什么?」台湾人都那么好心?好心到没事到飞机场接送陌生人?纯粹是……中国人的热情?

  「因为,你是我的前女朋友嘛!」

  余邦又能开玩笑了。姑且不论她是否已婚,至少和她相处让人很愉快,这是不争事实。何况……她的吻真的很醉人……

  「我没那个福分。」她紧绷表情因为他的轻松,出现转机,微微一笑,他对她失了威胁,不过……他的眼睛还是很电人。

  「你出国去玩,还是出公差?」他问,纯友谊式的问话。

  「我住在美国,这次回台湾办点事情。」她答,纯友谊式的回话。

  「找人?」还是想和她多说说话,虽然她已经是别人家老婆。

  「对!」

  「会留多久?」

  「不确定,顺利找到的话,我会马上回美国;若是不顺利,我可能要待久一点。」

  「直到把人找到为止?」莫名其妙,他竟期待起她找人不顺利?他要不要排时间去看看心理医生?

  「对,我一定要找到。」

  在梦里喊过几十年的哥还好吗?他有没有她那么幸运,让一对好心的太太、先生收养,过着不愁吃、不愁穿的好日子?

  思念哥哥……好想他……想他为自己洗娃娃的日子;想他牵着自己翻遍每个垃圾桶寻宝的时光,那个时候生活虽苦,她却觉得甜蜜,因为只要一仰头,她就会看见哥的笑脸,看见哥对她说:「妹,不要怕,哥在这里。」

  这些年,她始终相信哥哥在这里,爱她、等她……

  「如果一直找不到呢?」孟余邦看着她分神表情,笑着用问题把她的注意力引回自己身上。

  「我就一直找,十年、二十年,总要找到他为止。」她的表情里有着坚定不移。

  「很好,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有心,一定会找到。」

  「谢谢。」俐瑶看他一眼,忙把头垂下,他那双眼睛……实在该被唾弃,不晓得伤了多少女人心。

  接下来的时间,余邦假意打开公文包,取出里面的文件试图让自己分心;俐瑶则从车窗向外望去。

  一个她不认识的故乡慢慢在眼前展现,这里曾经有过她的家,她的爸爸、妈妈和最疼她、宠她的阿渊哥哥,浅浅轻笑,心在怦然跃动。

  听说妈妈去世了,听说爸爸在监狱里,那么哥会去哪里?再见到哥,他会认得自己?

  胡思乱想间,车行到了正德育幼院,没跟孟先生说再见,她急急忙忙下车,心脏在胸腔中狂奔。

  会找到哥吗?照理说,她被送来这里,哥哥也会被送过来才对……呼吸急促,盼了十几年的事情,将要实现……一定会吧!一定会吧!她一定会从这里探得哥哥的讯息……

  满怀希望在二十分钟后,幻化成失望,往下垮垂的双肩说明了她的沮丧。

  没有!连一点点消息都没有,哥哥没被送进育幼院,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酸气直侵袭她的鼻间,酸酸的鼻子、酸酸的喉咙,咸咸的泪水也带了酸意,为这一天,她等了整整十九年!

  走出育幼院,打过死结的眉毛揪住心头,疲惫爬满全身,突然间,她好想睡觉,十六小时的长途飞行,再加上之前的忙碌丧礼,和两个日夜不曾阖眼,走不动了……她连一步都走不动了,育幼院的围墙看起来蛮舒适,说不定她可以借过来靠一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