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1

爱情单行道 Chapter 1

  台湾,我回来了!

  甫下飞机,背着过时黑色包包的俐瑶满脸的开心。

  回来了,终于回来了,望着身旁穿梭的男女老少,都和她一样,有着黄皮肤、黑头发,亲切感觉涌上,心也变得踏实。

  台湾岛国的风,带着潮湿气味,一阵阵吹来,湿了皮肤,重了睫毛,思乡情绪泛滥,鼻头微酸。

  有点想哭,但周俐瑶从六岁那年起,她就学会,哭不会让事情变容易。

  梳成髻的黑发,经过长时间飞行,有些微松散,几许发丝垂落,和着汗水,贴在姣白颈项上。

  展露笑容,吐口气,自信表情扬起,她为自己喊几句加油,然后,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迈进。

  「小姐,请问……你是周谊吗?」一个拿着相机的男人靠近她。

  「周谊是谁?对不起,你可能认错人了。」她说得客气。

  「你不是周谊?」

  男人狐疑望她一眼,她的否认太矫枉过正,周谊是红遍中、港、台的艺人,凡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名字,说不认得……分明心里有鬼。

  单凭这一点,男人就认定她是周谊,拿起照相机对准她,谋杀底片是记者的重点工作。

  「先生,我不是周谊。」俐瑶用手挡住自己的脸,此动作让男记者加深自己的认定。

  「周小姐,听说你这次回来,是为了陪孟余邦先生过生日,请问你们的感情发展到什么地步?」他的麦克风靠近她的嘴巴,俐瑶闪不出纠缠。她唯能庆幸自己没暴牙,否则敲断几根……人工植牙超贵。

  「我说过我不是什么周小姐,你认错人了。」台湾人的好客程度未免过分。

  骚动引来旁人注意,没多久,另外几个记者也快步围上来,镁光灯、麦克风争相凑近--俐瑶躲过九一一,没被瓦砾淹没,却躲不过麦克风埋人事件。

  有朋自远方来,也不用乐到这等程度吧!台湾人的热情……

  「周小姐,请问对于孟太太,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讲?」

  「周小姐,你对于介入别人家庭感情,不觉得罪恶吗?」

  「周小姐,孟先生会为了你,和原配夫人离婚吗?」

  「周小姐,你认为你们这段爱情会持续多久?」

  东一句周小姐、西一句周小姐,她大约猜得出,这是一段狐狸精甲和色狼乙的故事。

  不过……这关她什么事?不过就是她倒霉,长得和那位狐狸小姐有几分相似,可,平平二十三对染色体,配来配去总有突槌时。

  听说台湾有座龙山寺,下回有空,也许她该去拜一拜,改改狗屎运,否则没道理,一下飞机,衰神上身。

  「周小姐,你认为自己和孟先生的新欢,谁的实力比较强,能掳获孟先生的心?」

  这招够毒辣,引得两只狐狸自相残杀,好事者站在高处上观战,既热闹又不怕被狐狸尾巴扫到。

  硬要拿她当「周小姐」处理是吧?好,没关系,是你们找上我,可不是我习惯让别人倒霉。

  俐瑶吸两口气,放下挡在脸部正上方的手,推开两支麦克风,把笑挂上颊边。

  「各位先生、小姐,我本来打算回饭店梳洗过后,再召开一场记者会,解答各位的疑惑,可是,你们似乎迫不及待。好吧!有问题的话请一位一位来,我一定尽力为大家说明。」

  她站定,不往前走、不动作,笑眼望着眼前的人群。

  「请问周小姐,传闻你和孟先生的感情已经结束,是真的吗?」

No comments: